Thursday 4 December 2008

给自己的Proposal

‘不清楚自己的未来’是不是19岁的权利呢?‘不会这不会那’又是不是一个19岁的态度呢?很突然的疑问,在两三个小时前问了问自己。

什么灵感什么事情激发了这个问题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发现到我并未来的自己一个交代。或许对别人来说,我的思维还没到那种成熟的地步去思考这种当下无关重要的问题。可是,我倒觉得一切应该要有个草拟或类似蓝图一样的东西,当成是给自己的第一个计划。

有很多很多东西,会突然间加进自己的生活里,是在求学时期不曾接触过的。就好象这个时候是个头入社会的时候,要管理的事情不知是学业上的事情。

财务,社交,基本需求,还有多不胜数的都要得打理妥妥当当。

很多人都不曾在年轻的时候没认真的为自己打算过,老来时就后悔了。

老实说,我开始觉得自己要面对这些逃不过多的事儿。是时候要为自己筹谋了吗?自己贸贸然的着手应该会很幸苦吧。是不是总得要有个人来领导呢,然后再放手让自己独立?就好象今天去了银行一样,处理的事情总觉得蛮棘手的。

这一瞬间,感觉到成长是很懊恼的一件事。

4 comments:

Abigail said...

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得..怎么也逃不料...就好像我也逃不料进入这个大人得社会

anthony said...

kiki,
这就是必须面对的残酷事实呀...

Abigail said...

人嘛...总是得在这个现实中打转得=D
留下一个微笑给你~=)

anthony said...

嗯 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