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09

那年的旋律

我学过吹trombone(长号),不过这个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是在小学参加了marching band,那种边演奏边做花式操的,从四年级一直吹到小六毕业。

刚开始我是负责吹笛子的,后来那位老师做了新的调整,结果我被安排负责吹长号。那时候我应该是有点失望吧,因为那不是我最擅长的,反而我最想学的是打鼓。不管怎样,我在band里做好自己的本分,凡是接近表演的时期,我都提着它回家练习呢。只是想不到,像我瘦骨如材的人也能吹trombone...

升上中学后,我再也没有碰过长号,事关那个学校没有这样的团体活动。



有一次,因为看到张惠妹的《感应》mv,突然间心血来潮想学弹吉他。前奏是一个男的在弹吉他,那个帅气的样子加上快节奏的旋律,心想我也一样酷就好啦~

结果,买了吉他,在外找了一位老师向他学习,然后在家自己练啊练。学了大概有半年吧,就放弃了,因为经济有点问题。由于我不是那么厉害可以无师自通,我好久好久都没动过那个吉他。

没错,我半途而废了。



现在甭说吹trombone,连弹吉他最基本的技巧我都忘光光了。
我真的没有音乐天分。

5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想起你的往事了
赫赫

小虫 said...

wahhh~ 好威水咯!!!
玩过酱厉害的乐器!XD

Unknown said...

哇!!!蛮厉害下。。。我想学乐器但没有这种的天份咯!!!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学乐器哦~
我有学电子琴(organ)、小提琴……
然后钢琴、double bass、cello、
还有少少的中提琴(viola)都是算有自修咯~ erm~ 到现在还有接触啦……所以暂时还会……

p/s: 感觉上很像在炫耀哦~ 可是我没有那个意思,就难得遇到音乐之人,就有点兴奋咯~(就算是曾经也算是音乐之人啦……)

Kway said...

我也想學樂器~3~希望以后有機會
但怕老了學習能力也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