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09

地球感动



昨天8.30pm(马来西亚时间6.30pm),我们履行了重大任务: 关灯一个钟。

整个Brisbane City 街道上都挂满这个活动的布条,誓要市民们一起完成这个活动,而我跟housemates也做到了(实际情况: 是我逼他们整个家都要关灯,而且只做到了一半而已 = =)。

不只是关灯,还有关电脑,关电视机,关风扇。基本上用到电的电器的电都关掉了,除了冰箱以外。

整个家黑漆一片,做什么好呢?

咱四个人就出去家外面的一条街走走,吹吹风,看看夜景,聊聊天也好。

可是,我发现到附近的居民都没关灯呢。隔壁两户家人都没有关灯,反而灯开得更整个家都发亮。Er.... 现在不是8.30pm了吗?怎么没人关灯?还有,附近有个stadium也没关灯,而且spotlight开得大大的,怎么没有关灯?(原来那里有rugby比赛~ 什么嘛~ 明知道这个时间那么重要还举行比赛~)

走着走着,看到几乎每一家都没有关灯,连街灯也没关呢~~ (怎么我们看起来像个傻瓜一样啊?谁理这个活动哦~?)

不不不,我倒觉得,我们一点都不像傻瓜,即使housemates说我是最大的傻瓜,我觉得我一点都不傻。不是说跟风说关灯就凑热闹来关灯,而是真正感受到地球面临的危机而亲身去履行身为地球公民的责任(听起来好像很伟大,可是平时我浪费的电还真厉害呢~)。

总之,我有义务要关灯,别管别人怎么做,别管别人有没有关灯,自己做了该做的事,就已经足够了。

走着走着,不知道是天不作美还是地球太感动了,黑漆漆的天空竟然下了一场倾盆大雨!

我的天~~~~~~~

我们都走了大半段的路,而且才吃饱晚餐不久,而且冲了凉,就要淋着雨跑回家去。跑啊跑的,跑得都累了,整个身都湿了。(老实说,来到这里,还真的是第一次晚上下着雨跑回家呢~~)

Housemates 开始埋怨了,结果关灯只关了半小时,因为大家都要开灯洗澡~

我啊就当作听不到咯,就觉得自己做了本分就可以了,怕什么埋怨的,我说嘛认真地爱护环境一下会死么(虽然我也不是最尽责最懂得爱护环境意识的人~)?


嗯。还在努力当中。要更护地球,让地球感动起来。

(另外一个housemate去了city把那里关灯的过程拍了下来,听说很美。)

现在时间: 8.42pm

5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環保不是一天的事
是一輩子的事
所以懇請您記得常關燈
勿隨地亂丟垃圾…lol

fufu said...

我的鄉下完全沒有參與咯 >.<
我一個人熄燈罷了 XD

桀森 said...

你的狀況就有點像去年的我~
身邊的人都當我傻瓜~
只有媽媽在家裡跟她顧的小妞支持我~~

沒關係的~
堅持下去~~~
希望你可以在未來的日子為地球為自然生態做更多~~ ^^

小虫 said...

这又不是丑事~怕什么!
自己有做到就好了!!

said...

只是关灯
风扇是不用关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