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我的确是坏人一个

注意:以下的文字牵涉到一些敏感的话题,若不喜欢,请点击这里我会很爱你的。 Cheers!

= = = = =

买了东西,走过几条街,行人红绿灯亮红了。我停下脚步,站在前面的还有两个穿着端庄的亚洲男。等啊等的,眼睛东张西望了一下。

"It's slow for the green light, isn't it?" 突然那两个亚男其中一个望过来跟我说话。(整句话我大概是这样子,当时车多很吵听得不是很清楚。)

看了一看他的正面,原来是个帅哥。想不到这个下午会有个帅哥跟我搭讪呢,不过我还是很敷衍地回答了他,我也忘了我答了他什么。

亮绿了,过着马路,他继续跟我说话。

"Are you studying in QUT?"
"Yea."
"What course are you taking?"
"Pardon?"(当时顾着看前面迎面而来的路人,而且车多,杂吵声都盖过他细小的声音。)
"What do you study there?"
"Quantity surveying."
"Surve...?"
"Surveying. It's quantity surveying."
"Oh... Surveying!" (想必他根本不知道是什么,随便的oh一声暗示他明了。)
"Yeap."
"Where do you come from?"
"I'm from Malaysia... and you?"
"Shanghai."(这时,跟他一起的亚男走前去跟一个女生搭讪,应该是以中文交谈。心里想有点不妥,瞄了一下他的外套,有个牌子,看不清楚写着什么。)
"Do you know Chinese?"
"Pardon?"
"Do you know Chinese?"
"..."(迟疑了一下,脑子里在捕抓他要说的话,大概是问我会不会说中文。)
"会吗?"
"嗯。会,我会讲中文。"
"嗯。那你有兴趣听讲座会吗?Do you want to know how God can help you?"
(一霎那,我脑子里所猜测的都实现了~天哪~ 为什么逃离不开这个话题啊?为什么在家也一样,在外面也一样啊?心里一直在谋算着该怎么办。)
"Erm... Probably not. Sorry."
"Well, have you ever go to church before?"
"Yea..."
"Where was it?"
"Erm... in Malaysia."(其实,我去过一次,不过是在这里不是家乡。头脑醒目了一下,如果说了是这里,接下来从他口中出来的问题我就会招架不住。)
"Oh... Really. So do want to to know how God can help you?"
"Probably not. 'Cause I'm going to have exam soon and I have to go to the uni now for revision."(实际上我的确是走着去学校,在图书馆温习功课。只不过遇到陌生人搭讪罢了~)
"Well, maybe after exam?"
"Erm... Yea.. Maybe..."(都已经拒绝了,干吗一直问啊?)
"What's your name?" (说了那么多,还问我的名字 = =)
"Anthony."
"Oh... I'm Elder."
"I see..."(到底是Elder 还是Elden 啊?都听得不清楚,算了,知不知道也无所谓,当务之急,就是要逃开这个陌生人。)
"Can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so that I can contact for the talk after your exam?"
"Sorry... I don't have a phone now 'cause my phone has been stolen."(够力,还问我的电话号码,怎么都不给我离开啊?便走着便看着我的裤袋,很明显有个电话放在我的裤袋里。)
"...Oh... That's my friend's phone. I borrowed from my friend temporarily before I can get a new one later."
"Oh...I see..."(沉默了一下子,到了最后一条街,行人红绿灯在一次亮红,眼前就是大学大门了,开心到~~)
"Or... If I can have your friend's number until you get a new one so that I can contact for the talk..."
"Well... Okay..."(在无力抗拒之下,我就随便答应了,反正我说什么他还是一样会想办法叫我去听那个讲座会,不过最终目的是要我加入他们。= =)
"So, What's the number?"(手从他的裤袋掏出了他的电话,手脚还蛮快的。)
"04 XXXX XXX2 ." (前面九个号码都是真的,心里还是有个以防万一的心态,把最后一个号码改为2,简单来说,我骗了他。)
"Okay... An..tho...ny...So, #$^&^%$%^&"(接下来他说什么我都没认真听了,只是害怕他接下来会来个misscall,那就穿帮了~)
"Well, I gotta go now. I'm in a rush, Sorry" (举起手腕来,假假看了看手表,扮得很紧张似的,就加快脚步,走进大学,走到图书馆,走到六楼,走到座位,开始念书。)

= = = = =

有关信仰的话题都不再多谈了,该说的之前已经说过。
只是,从他说话的方式,他是个好人(除了死缠烂打的要我去听那个讲座以外)。
而我,却用了很衰的方式来骗他,还有那个电话号码。或许我应该直接跟他说,我一点兴趣也没有,可是一大堆的道理一定可以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这我已经领教过。
不管怎么说防人之心不可无,管他多帅,多好人,有什么目的,陌生人始终是陌生人,那一刻不戴面具做人,吃亏的就是自己。(虽然这个跟自己平常说讨厌戴面具做人的人,不过在非常时刻戴面具是必要的。)

我宁愿做个坏人。

我是坏人。快点来批评我。

现在时间: 9.31pm

3 comments:

坏孩子 said...

還真的挺壞耶。

但也沒辦法啊,對這樣的人沒法招架,
就只好用這種下三爛招數。

其實我有點納悶,明明國家提倡自由宗教信仰,
爲什麽還有很多人想影響人家去信奉自己的宗教?

桀森 said...

哈哈~我也做過這樣的事情~~
給假號碼~把最後一個換掉~
也是怕他當場misscall~ :P

不過那時候我是有興趣要去的~~
我喜歡研究宗教~
只是不想給他們纏著而已~~

太熱情還真的是會嚇壞人~
所以我平時都不隨便和人家聊宗教~~

幸福王子 said...

现在拒绝,总比到后来才拒绝来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