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December 2009

其实依然精彩

在电视机Discovery频道看到了一个纪录片,述说着一位叫做Wan Lao Yang的小女童患了皮肤病,算是皮肤癌症吧,脸上都长满了瘤。然后,在机缘下遇见一位来自英国的医生,她就被安排从乡村去到上海治疗她的疾病。

看了这长达一小时的节目,心中莫名的感动了起来。是在怜闽这小小生命遇上人生的大挑战却不畏惧而感动吗?还是看见自己四肢健全、比起别人更健健康康而觉得幸福呢?

这样一想,我觉得我自己幸福得多了。最起码的是,活到20岁,在人生路里所遇到的挫折与挑战只是皮毛而已,跟别人比起来算得了什么?每一次答应了自己说不再为这皮毛的事儿而投降、举白旗,可是等到另一个皮毛的事儿再来的时候,对自己说过了的东西却抛诸脑后。

听了耳边接受到的开解与劝告,自己却不肯起步改变,去把皮毛事解决掉,而是以"习惯就好"这种逃避的态度去迎接人生路的下一刻。 其实我也知道原地踏步是一个任何皮毛事儿错误的解决方法,但听进脑里铭记在心里的话儿我一一都不会忘记,而我需要多点时间去让自己进步。或许你会问,多久?一天?一个月?一年?还是下辈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知道欲速则不达,也或许我这个想法是大错特错。

无论如何,再怎么说这些也只是皮毛事儿而已。

那女孩度过了成功的手术,把脸部的肿瘤都去除了,在第二次的手术把脸部再一次修补。只是冥冥中注定,几个月以后小女童在23/6/2006去世了,因为癌症已经散播到肺部。虽然敌不过病魔,可是她也圆了梦,在小学堂上了课。


= = = = =

朋友也遇上了一些些问题,我也不敢说这是他人生路里的皮毛事儿。只是感觉到了他心情十二分地落,我就在msn里使命给他灌入正能量,让他打精神起来。

很讽刺吧?自己明明也遇上了挫折,明明不会开解别人,明明自己也需要更多的正能量,自己却在这边开解朋友,说起来还真好笑。怕只怕,传达给他的也是来自我灰灰的讯息而已。






前几天我看到的天空是灰色的,人事物也是灰色,天亮了天黑了也是灰色,连灰也是那么的灰。那只是过渡期,而过渡期已经结束,现在的我,醒觉过来了。我不是世界上最惨的人,再多未解决的皮毛事儿,我依旧秉持着要活得精彩的信念。


我全身充满力量啦!!!
骗你的。累到~~~
睡觉去。晚安。

2 comments:

桀森 said...

你太多"也許"了~~
人~有時候傻一下傻一下
就衝了~~
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幸福王子 said...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得了皮肤癌症。
看到你写的那样,我也有些同情。

有时候,我也需要一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