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10

天籁般的合唱

又是重现经典的作品,可这次不一样的是,两首歌合唱在一起,《是否》和《逝去的爱》。





跟苏芮和欧阳菲菲不一样的演绎,以个人表现来说,Jam和黄小琥的确令我惊叹。在他们独自solo的前段,一开口的那刹那都已经引人入胜。到了chorus,两首歌合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前段由于是先后唱出来,所以音乐可以做一些跟回那首歌的调节,到了副歌,用一种改编后同样的音乐把歌合起来是巧妙的地方。不过有趣的是,《逝去的爱》的副歌属于偏低音,《是否》的是偏向高音,当他们两个人唱出来的时候,那个配合就像是普通歌曲里的男女合唱(一个人飙高音,另一个人压低音配合),重点是他们都在唱各自的副歌哦。还有,两首歌里面都很相像,节拍也是打得一样的,有着这样的共同之处,合唱的时候听起来不会怪怪的,反而情深、感动。

音乐,实在太赞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