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1

自己人

朋友又搬家了。
原因是她们的屋主声称没地方住了,要收回她们的单位住进去。
听她们说,她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得到新的地点。
虽然是比较远,不过四周环境并不逊色。

今天七早八早就爬起床,准时到达她们家,和十几位她们的教友,浩浩荡荡的帮她们扛东扛西去搬家。

扛着不知有多重的杂物,走了不知多少轮三层楼高的楼梯,说不累是假的。
这是身为一个朋友应该做的事情。
不知从何开始,我渐渐了解到这个逻辑的重要性。
或者也当着是个以恩报恩的行为吧。

有时候想回头,若背后的backup有了强大的朋友圈,办起任何事还真的了如指掌。
看回自己,假设我果断要搬家的时候,我想我完成不了,因为所谓的自己人也只会协助自己人而已。

我不是她们的自己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