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

what a year

1.
看了许多个电视台的晚间新闻,每一个都回顾了在2011这一年里所发生大大小小的事。远处某个角落经历了种种的天灾、战争、死别、世纪喜事、政治的不安等,除了感恩自己能够平安的度过了12个月,还是感恩啊。

2.
这一年里的:
学业 = 撑得过
健康 = 无碍
人缘 = 一样有待进步
事业 = ... ... 怎么在这里找份自己主修那行的工作这么困难的要命啊???

3.
我从不认为,预先计划好在一年里要达到的目标、必须要进行的事情,能够把自己的人生道路铺得更容易走一些。最起码对我自己来说,遵守计划的纪律并不是那么好。更何况,"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就是因为没有份"年度计划",经过连续几个礼拜努力的猎职然后彻底失败和失望之后,我在这一个夏日假期里困在布里斯本,一个人无所事事的、颓废的过着每一天。我确实感到内疚及后悔不已。

于是,我反复的思考,我觉得我应该为明年打算打算。
于是,前阵子提笔记录了在2012里该做的事情。虽然不是什么样的精打细算,可是至少把这个list贴在显眼的一处,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我一定要活得比从前更有意义。为此,我开始了培养遵守计划的纪律的努力。*finger-crossed 要持之以恒!

4.
再过几小时,就要在烟花璀璨的倒数下结束2011。
多余的祝福语话在心里就好了。

Happy New Year 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