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12

人越长大,越对农历新年的庆祝感到麻木?

曾经听过一位朋友说,他不怎么庆祝农历新年,因为年纪较大的他失去了那份对佳节的兴趣。

上次和包租婆还有房客们聚餐时,我问了包租婆会不会庆祝来临的龙年。她说尽可能会与家人去庆祝,来弥补多年来来到布里斯本没度过佳节的机会。

这里没有到处摆卖红咚咚的吉利吊饰,也没有通街播放的新年歌曲,更没有夜晚忽然间的鞭炮声(这不关提不提早的事,农历新年气氛确实是冷清得要命)。应该是没有了环境的影响,加上我不是个以前的小孩了,今年龙年我真的是没啥感觉,对于会不会收到红包也不怎么在乎。

只是最重要的日子,我在乎的是无法和家人团聚,吃个年饭。我倒是大叹遗憾。


1 comment:

carmen ml said...

有机会还是要和家人团员,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