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February 2012

家有家规,特别是讲到有关清洁的家务

自泰国妹和Keith走了以后,在差不多两周里我享受了一个人生活的清静。只是好景不常,这两天来了两个新房客。

Winnie是一个来自香港的交流生,主修criminology副修law。和她暂时还谈得来,奇妙的是我们都用英语对话(明明我们都会说广东话的)。我还在观察是不是典型港女,不过她已经很清楚的表示她和她们不一样。

Corey是在布里斯本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才18岁的他这次是第一次参与sharehouse的行列。还没怎么和他聊得到,我都尽量打开话题和他说点东西了,可是饭后他都直接躲进房间(很熟悉,我也过有这样的动作)。

嘻哈聊天之余,当然不能忘记交代他们家里的规则,都尽可能不带有压力的告诉他们要如何保持家里的清洁。厨房,厕所,客厅。包租婆建议我们应该要排时间表份工作家务,我也认为这是一定要的,避免恐怖的旧经验重蹈覆辙。不过,so far so good,他们都合作得很好,我希望这起码会持续到年尾我毕业离开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