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楼上来的声音,楼下来的声音

张学友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

"楼上来的声音,楼下来的声音,谁和谁现在做什么不要紧,喧哗作乐为何如此吸引"

楼上喧哗作乐一点都不吸引,皆因楼下的房客会complain。

今早Winnie向我诉苦,昨日晚间楼下的房客在她房外呐喊投诉,说楼上的脚步声太大、夜半吵闹、还多次威胁会报警。或许我们走路的时候不经意的发出很大的声音,毕竟都是木板地;可是夜半吵闹,而且还是凌晨四点多,我们楼上都睡熟,是她夸大了吧?还是她听错声音?

刚刚包租婆介入向我们了解状况,尝试和解楼上和楼下,可是十点多了都等不到当事人,就离开了。

同一屋檐,我们走路的时候发出的声音不considerate是我们的错,可是夜间在人家房外大喊也看不见得有多considerate吧?更何况,楼下经常发出噪音,我们都没投诉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