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rch 2012

迟到的后果分分钟都不堪设想

上周一发了求职信,周三收到回复,周四去了面试,失败了,可是又被接受做学徒职位的工作。上一周猎职的进展简直就是高潮迭起。

今天上班第一天,只有早上至中午短短的四小时。由于地点的关系,我必须在上班时间早一小时出门,算过了等巴士,转巴士,走一公里路的时间,昨天临睡前就想铁定不会迟到。

可是万万却想不到,雨天的关系,从我家一带出发的巴士竟然迟到了半小时。我都等得着急了,心想再早一点出门多好,不用第一天上班就迟到,让公司的人留下坏印象。更可怕的是,或许我这一迟到会换来老板炒我鱿鱼的后果,因为我的职位属于任人摆布的那种,要开刀最容易下手的就是我。

当我到公司的时候,我已经在冷天气里流得满头大汗了,赶紧走到公司把迟到的时间缩得最短。Anyway,老板似乎也不在意我迟到的五分钟。明天我一定要再提早半小时出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