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December 2008

一连串的红色炸弹

这是个旺月吗??怎么这几个星期我们家一直收到亲戚朋友的结婚请柬??

不是说我不领主人翁的情,也不是说要我出席有多为难我,况且都不轮到我说什么话。当然,他们既然请了我们出席,再加上亲自把请柬送到我们家来,我们一定要赏脸准时出席。这就是所谓的礼尚往来吧。

虽然话是这么说,可是我上周才去了喝一位亲戚的喜酒而已,想不到今天也逃不了。昨晚已经去了吃他们的‘自助餐’,回来的时候还蛮累的,不是太夜的关系,而是太远的关系。本来以为有爸妈去就好了,自己可以呆在家里看金马颁奖礼的现场直播。结果。。。

喝喜酒,喝喜酒。除了看看新郎多帅,新娘多美,跟好久不见的亲戚朋友聊天(其实也不是我跟他们聊),大大声喊yum sing(我只是临时演员~要我跟着喊?甭想~)之外,我想整个宴席都没什么吸引吧。

每个喜酒都是一样的啦。说是7.30pm入席,结果八九点才有得吃。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让在座每一位的客宾挨饿一两小时才可以吃呢?

菜色来来去去都是一样,出菜又不一定。一开始一定是什么四宝的,然后鱼翅,不是烤乳猪就是烧鸭,全菇菜,蒸鱼,虾子,荷叶饭,什么小包子,最后就是糖水。(看,我都会背了~)

最难顶的莫过于‘karaoke点唱’。说真的,在台上高歌一番还真的打坏我的食欲~心里总会想说:拜托!放过我啦!

无论如何,既然是奉命了,即使有多不愿不悦,还是得出席等下的喜酒。最重要的,还是尊重主人家的诚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