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December 2008

圈圈,循环,重复

昨晚睡觉前,躺在床上的我看着天花板的风扇转呀转,转呀转的。

我想,身边周围的人事物,都拥有这些相同的的规律,而这规律是一个圈,循环再循环,从这一个点跑跑跑了一个圈然后跑回起点。

人生旅途都要经历生老病死,有望投胎后,再来一次生老病死。

经济学里的Business Cycle也一样,从经济市场最低潮,慢慢的复原,直到最顶点,然后再一次下滑,又回到最低潮。

从前听说过的“因果”应该是最好的例子,常常听人家说因果循环,前世因今世果。是个循环,逃不了的圈圈。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是一样,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也是跟着循环这个规律。我不敢肯定其他人的事怎么样,不过我敢肯定我自己遭遇过的是跟着这个规律进行的。

当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越来越好,越来越亲密,越来越熟悉,无话不谈的时候,某一方往往会得意忘形。这会是关系要好的最高点了。自己的一层膜皮会自然的除掉,然后会在某一时刻,不管是在哪个地点,不管是有意还是无心,只要是好时机,那一方会以从嘴巴脱出的话儿或者是动作把两个人的关系像打破玻璃杯一样,砰一声,满地碎片。之后就会冷战一段时期,甚至关系越来越僵,这时候的膜皮会变得越来越厚,距离保持得越远越好。直到某一事件,两者又会开始要好起来,膜皮Justify Full就会一层一层的除掉,慢慢的建立大家的信心,再一次把关系搞好,直到最顶点。整个圈又开始循环起来,重复又重复。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遇到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跟着这个定律来进行。真的很厌烦。就算知道是可以避免的能够控制的,关系也会变成火山爆发一样的僵。我只希望珍惜现在与人建立起来的关系,要警惕自己不要重蹈覆辙。

4 comments:

小虫 said...

冷战期熬过了,就会看到晴天的!
×通常都是酱的哦 XD

anthony said...

是啊~
不过也要看冷战多久~ 不然要修补也要用很长的时间~ :p

said...

其实,一切都在循环......
所以呢~友谊是需要互相体谅的~~
加油~

anthony said...

恩~ 一切都在循环~
谢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