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隔着一个视频

我在Brisbane生活已经有一个月了。生活习惯吗?还不错,一切都安好,当然不求最好的,只愿所有事情都顺顺利利。

有想过家吗?想念一定是有的,想念家人,想念三餐温饱的日子,想念我房间里的床。不过我竟然没有homesick的感觉,没有那种想家想到要哭的感觉,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想我家人想念我比我想念家的想念还要更想念吧。

特别是我妈。

开个视频看看我的样子怎样啊。看不到样子,打个电话,听听声音也好啊。

每次对话里头反复的内容不再是重点,重点是,我无时无刻都会让他们放不下心,虽然我已经有能力去是他们不再为我担忧。



刚刚才跟爸妈用Skype聊天。开了视频,听见声音。他们看见我,可是我看不见他们,因为我姐还没装上视频。我想他们又有说不出的喜悦吧,至少我现在能够办到的就是只有这些。

或许,身在国外,才知道和家人相处是一件值得珍惜的事。

珍惜。

没错,可能领悟到了这一点,所以每次跟家人视讯聊天时都感觉格外亲切。尤其是跟我爸聊天,可能看着视频说话,觉得谈话对象就是视频而不是我爸了,所以聊天时都不会像以前那样一两句就结束对话。可是我知道我在跟他聊天,只不过聊的时候我更容易露出笑容,说话更自然。




这次的谈话在短短的二十多分钟就结束了通话,他们要出去吃晚餐了。妈说只有她跟爸吃而已。

三个姐都不在。我也不在。


现在时间: 10.38pm

4 comments:

牛奶 Milk said...

我以前也是酱,好想家。。。不过过了一阵子,你就会习惯的了。

Chi Leong said...

一个人在外国
父母一定担心的
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哦

said...

如果给我的话。。。
我的眼泪已经狂飙了~~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哟~~

小虫 said...

出国就会难免的思念了~~
要小心照顾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