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09

有份起楼那个

早上Brisbane时间六点多起床,七点出门搭巴士,八点正上课。打开了簿子,说好了要全神贯注听课抄笔记。结果,讲师教完课后轮到嘉宾讲师讲课时,我人又不知道飘去了哪里~



我是念QS的,是Quantity Surveying,俗称: 建筑估计师。

很多人知道我念的科系时,都回说:"哦.....什么来的?","没听过~"。

可能是冷门科系,甚少人知道这是什么咚咚。

QS是做什么的呢?

.....responsible for preparation of a Bill of Quantities for the architect.... to enable the building to be priced by an estimator.... to prepare quantities for variations to contract and assessing progress claims.... (好长 = = 简单来说,工作范围牵涉到估计起一栋楼要多少钱,多少材料)



听起来好真的以为只有计算而已,可是想不到我现在读的范围比想象中更广大~

还没准你学会飞时,先要你学会用两只脚走路,学会跑,再学会拍拍翅膀。

同样的道理,还没掌握估计计算的能力,先要学习画,看和了解简单建筑蓝图,要学会起楼每一个步骤遵守每一条相关的law,还规定要戴上安全帽,穿上工地靴子到建筑地盘进行实地考察。

我的天哪~


那天付了$60上了什么建筑地盘安全意识的seminar(很贵,没办法,规定要的~),然后一个星期之后拿到了蓝卡(Blue Card)以及一个免费的安全帽。有了这张蓝卡,要穿梭哪个地盘都可以,当然要得到批准才行。


独一无二免费安全帽,还有大学的标志呢~


听我来自香港的朋友说,她们那里拿的是绿卡,而且那里的实地考察不一定要穿上工地靴子。如果这里也不用穿工地靴子多好,那我就不用花钱买一双了,不过穿上了更为安全,起码双脚有额外的保护层。


惨!我还没买一双~ 几时要去买啊?@@


现在时间: 2.08pm

5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你这个科系我第一次听过

silentz_sy said...

英國是比較注重人生安全
那很好啊
咔咔咔

窮光蛋市長 said...

哦.....什么来的?,没听过~。什么咚咚?哈哈……^^先祝你学业有成!^^

草莓GiRL``Tiffany° said...

什么科系来的
呵呵
没听过哦
>.<
要努力读书丫:P

fufu said...

我是civil的
建築界很辛苦的哦 你要準備好!!
趁有時間就要去玩個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