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ly 2009

以后会变得怎样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里头说人类预知未来的能力或许不是天方夜谭。凭什么说这是真的事实呢?证据就是,人类拍过的电影。

在不懂那一个年代(手提电话还没出现的时候),拍摄了一部电影,述说人类在未来会用手机来沟通,而现在的确有了。还有很多个例子,可是我忘了。

这篇文章的可信度不知道有多高,可是若电影拍出来的东西是真的意味着人类预知未来的能力,特别是有关什么科幻未来之类的题材,那么那些有关什么恐怖的病毒全球爆发的电影,现在算实现了吗?

从禽流感,到现在的猪流感,到今天早上看到报章得知的狗流感,一系列爆发的病,一度一度引起全球人类的恐慌。当病毒躲藏起来了(不是被消灭掉了),恐慌慢慢的消失,每个人都放下心地说"都过了那么久,没有事了的啦~"。之后又在爆发,恐慌又再一次渐渐的爬到高峰。

或许真的有人认为,这什么病的没有必要用那么过敏的反应来看待。或许因为真的是这个原因,使很多人都没有持着一点点儿应分得"担心"。或许因为这样,我到目前为止,在这里只看到一个人戴着口罩在街上走。

没错,我看到的只有一个人。

可能,他们都不怕。

我却很怕。我很怕会有一天自己中了也不知道,然后就这样挂了。我很怕,旁边有个人大大声的咳嗽。我也很怕,旁边有个人打喷嚏不掩住嘴巴。

是我过敏了吗?可能是,起码我知道我害怕是应该的,这样我才会有意识要保护好自己。

来到二十一世纪的第九年就已经那么的混乱了,那以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变好变坏,没有人敢担保。


眼看新闻报章天天都报导有新的猪流感病例,我在想,今年年尾回不了家吧...
我的意思是说,这样还哪敢搭飞机回家去阿?



现在时间: 11.21pm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狗流感???真的吗???好恐怖哦!!!

幸福王子 said...

意思说,有一天,也会像star trek, transformer, terminator那样?

桀森 said...

有安全意識是好事
但也不必過度憂慮~
很多事情盡了人事~還得聽天由命
做好自己的部分最重要
並且~今時今日的種種~很多都是我們咎由自取的

順便傳教一下~哈哈 :P
很多人事物早在2500多年前佛陀就已經說明了
以平常心~感恩心去面對吧 ^^

杰胜 said...

一切归于人类的饮食习惯咯!
餐餐山珍海味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