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09

背后说话

有谁不喜欢在人家背后说话的,请举手一下。很好,我给你一百分。

如果你常在背后说话的,我也不会怪你,因为这是很平常的事。背后说话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多的是,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可是,背后说话,可以是说好话,也可以是说坏话。无可否认,在背后说话的,通常都是离不开坏话的内容。

举例: 

背后说坏话
"那个那个XXX啊,说话都不经大脑的。"

背后说好话
"那个那个XXX,他人很好啊,什么都会,blablabla,你就接受他嘛~"

有的人,就不喜欢戴面具,所以情愿不会背后说话,直接了当的在人家面前说他什么不好,什么值得嘉许。

或许会让人很矛盾,明明一个人很喜欢在人家背后说坏话,可是自己却不喜欢被人家当做话题来讨论。

顺便问问这个问题吧,有谁喜欢被人家在背后说话的,请举手。很好,你是一个怪咔。

我很介意人家在背后说什么什么,就算是好事,我也想知道是谁说,几时说,哪里说,跟谁说。有什么事情,就当面跟我弄清楚,跟我讨论就可以了,何必来个明枪暗箭呢?

PS. So far, 我没有听说过这段时间我被人在背后说话,而没有听说过不代表我没有,只是刚刚吃完了晚饭,跟housemate聊起来,说了说一个人的坏话,才写出这篇文章。 CHEERS~



现在时间: 9.18pm

3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我经常讲电话的时候讲人家的坏话的

次数是很少的
因为我很少讲电话的


人家在我背后讲我的坏话
我大概知道谁讲的

要他们讲可能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杰胜 said...

坏话一定是有的啦,只是每个人做事方式不一样,不能令你满意,你就要发言了咯!

幸福王子 said...

适当地在背后说话,是可取的。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