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09

煮饭仔?

下午一个人跑到超市为自己进货,没错,又是买菜买肉买日用品时间,只是是买给自己罢了。

选好了萝卜,选好了青豆,在想着要不要买下半颗Broccoli 时,有个女子站在旁边推着车子问我: "你会说中文吗?"

她看起来很年轻,大概有二十一二岁吧。听她的口音,应该是来自台湾的,或许是刚刚来到澳洲不久求学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她问我时我会惊讶一下,毕竟这个平凡的中午怎么会有奇遇呢?

我就回答说我会说中文。

(一下对白是我大概记得住的要点)

"那个阿,我在想今晚要煮什么菜阿,要煮四样,我已经选好了芹菜还有牛肉,就想不到还可以买些什么来煮,你可以帮我想想吗?"

= = 着什么问题啊~ 那有人会问陌生人今晚住什么菜啊~

"那你煮给你自己吃吗?" 我问。

"不是,四个人。"

"全部女生吗?"

"没有,三个男生,还有我。"

"哦... 呃.... 你可以买红萝卜跟那个Broccoli然后一起炒啊..."

"对哦~"

"要不然.... 可以买鸡肉然后跟玉蜀黍煲汤,也行~ "

"玉...???"

"哦... 就是.... Corn。    XD" 我应该说 玉米 吧~ 台湾人听不懂马来西亚中文的说~

"对哦~~ 怎么没想到~ 谢谢你哦~ 谢谢~ "

之后,我就继续想要不要买下Broccolli。结果,我竟然放弃了,反而在想还有什么菜她可以今晚煮的。

我就转过头跟她说: "要不然 就买几只鸡翼 然后自己腌一下 放进Oven里 煮 也不错..."

"哦..家里没Oven耶~ "

"那... 就炒鸡就可以啦~ 放点盐 加点水给它滚 也Ok。我在家也是那样煮来吃的~ "

"那...那个鸡会很容易炒熟吗?会不会... "

"就看你炒多久阿~ 会熟的~ " 她一定是没下过厨。

"那要放什么下去炒呢?"

"就放油放点盐 就可以了。"

"噢噢... 谢谢哦 谢谢你~ "

之后我就继续我的Shopping了。



这个奇遇顿时让我想起,我当天来到这里的时候,也是什么都不会煮的小子,现在竟然有陌生人问我煮饭的东西耶~

不过,这没什么好骄傲,因为阿,这反而更加地反映出我是个煮饭仔~


不会吧~~~~ ><

现在时间: 11.18pm

5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很好~很久没有自己下厨了~

Unknown said...

煮饭仔是不错的哦!!!现在很多女人都不会煮菜的。。。如果男人会煮菜的话肯定更吃香咯!!!我也是个煮饭仔但我一点都不吃香。。。因为肥的关系吧!!!

小虫 said...

hahahha~ 还真奇遇哦!!
不会煮的人竟然讲到头头是道! XD

桀森 said...

那个女生就一副没有下过厨的样子~
那你就跟他要联系号码
下次再过几招给她~~呵呵~

enicyo said...

男人老狗下什么厨房啦!

=PBl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