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09

你啾啾以前也是这样的

昨夜上了一整天的课,9pm终于放学,9.30pm终于等到巴士,10pm终于到家。累死了。开了电脑,查一查邮件,姐就msn了过来。

她说: "刚刚一说你,你就上网了。"

"说我什么啊?"

原来,她跟姐夫在监督我的外甥子做功课。一看写错,就从头把它擦掉,然后要他写过。结果,他就哭了起来,可是只是流泪,没有哭泣声。

看到了这里,我突然间觉得,怎么着情景那么熟悉?

"我就跟他说,你的啾啾以前也是这样的~"

对对对,我以前就是这样的。想不到,她竟然可以重温她以前用过的招数。我们家的哪个孩子哪个兄弟姐妹不是这样被磨练出来的,我小时候功课被擦要从头写过的次数我想数也数不完,哭也哭不少吧~

"要磨炼他才可以阿,谁叫他一边写功课,一边看电视?"

"那他写功课,你还开电视? 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喔~ (我的福利没有我的外甥那么棒,写功课还有电视开着看) = ="


穿红衣笑嘻嘻的就是所说的他,我的外甥也~


现在的孩子真大胆!而且还衣衫不整列~ (开玩笑开玩笑~ XD)



被擦功课虽然很难受,可是经过这样的"训练",你才能成材阿,语重心长地说~ 加油呗!

PS.你知道啾啾的意思吗?


现在时间: 9.41am

2 comments:

桀森 said...

哦~原來啾啾是這樣的意思~~
對客家人來說~啾啾是很大的咧~~
父母不在時~就是找啾啾了~~ ^^

小虫 said...

外甥挺帅的嘛~哈哈哈

咯!!酱就应该咯!功课当然要全神贯注去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