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09

神奇的Tanya

Tanya 蔡健雅 《若你碰到他》

听完整张新专辑,我真的觉得她的音乐越来越神奇,以歌来表达爱情观已经达到另个阶段,不再是我爱你你不爱我那么简单。
里头有几首歌曲是令我划下深刻的印象,听了一遍又一遍。
1. 《轮流转》
唱出了"分手又怎样?现在好景站在你那里,下次你没那么幸运了,因为该轮到我有另一个幸福了"的感觉。旋律也不是挂着悲伤的气氛,似乎意识着分手了也不用哭天叫地。

2.《抛物线》
感情破裂,有时候也不见得可以那么坚强。问题的出现,一个说不要离开,一个说这是最好的答案。付出了努力,得回来的结果却是伤害。

3.《Only Love》
遇到了真爱,就像滋润了你的容貌,让你的灵魂得了新生命。也只有真爱,可以让你想大大声跟全世界分享你跟你的伴侣拥有的幸福。音乐带出了桃花开满满的画面。

4.《若你碰到他》
曾经爱过的人,现在却思念不断。内心的挣扎,告诉说别回到过去。是遇不回"他",还是闪躲"他"呢?借用了代名词"你"来替"我"跟"他"交待"我"过的很好,也希望"他"过的不错。

5.《谁》
虽说单身万岁,可是有了爱情,填补了幸福美满的空洞,会更加的灿烂。所以,要寻找一个谁来感受爱情的滋味,一个可以成为另一个的一部分,成为他的未来的谁。


好听的歌曲也不只这五首,《红色高跟鞋》和《生锈游乐场》也是不错听得歌曲。

我只能说,Tanya这一次的创作非常的有画面感,把音乐变成了爱情治疗的故事。


现在时间: 2.00pm

1 comment: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said...

謝謝分享﹗我去找來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