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August 2009

寻找话题

每次拨电回家,或者通过Skype跟家人聊天,会开始发现,对话中的话题越来越少了。

是因为我离开了家,跟家人相处的日子已不在了吗?是因为我活在海外,不够细心的把生活上遇到的人事物融入为话题吗?是因为我习惯一人,忘了跟人沟通,就连跟家人沟通的方式也忘了吗?是因为我,变了吗?

在一段谈话里透,中间一定会有一段的寂静,是一段在想着如何接话题的空虚。这感觉上有点怪,大家都是一家人,怎么会变得如此的陌生呢?

以前,在家里,跟家人都是无所不谈,更别说是找话题来说了。现在,却是每拨电以前,都要想清楚待会儿要跟妈跟爸说什么。


"你还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吗?"
 
这句话,我几乎每次都从老妈的口中听到,刚刚我又听到了,而我又要想话题把对话接下去。我还真的很失败。一段谈话没有了内容,我总会决得老妈要把电话盖掉,说是嘴巴痛懒惰说话,说是电话费贵别说了,说是太晚了叫我去睡。


甚至,刚刚在谈话里,我能感觉到大家有点不满。她不满我不听她的劝告,我也不满她不听我的叮咛。

她说: "肉碎很脏,什么部分的肉都参进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洗过的,就不要买啊。"

我说: "前阵子还没连续下雨前,你没出去跑步吧?你干嘛不运动阿?"

在尽量想着话题的时候,说出来的话儿,有时候也会莫名其妙的把气氛给搞得有点僵。


很无奈。没有话题也不是,有话题也不是。
有没有话题也好,他们还是我的家人,我的父母。


现在时间: 11.46pm

3 comments:

书晴 said...

始終是家人嘛,你都會說了!

Chi Leong said...

说的没错
肉碎很脏
可以的话尽量不要买

桀森 said...

沟通本来就是一门需要学习的技巧
但家人始终是家人啦~~
相信大家都不会往心里去的
祝福啾啾和家人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