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September 2009

生活 · 颠倒了一天

星期五晚上澳洲时间十时三十分左右,在床上躺着半睡半醒之间,被housemate吵醒要我跟大家一起出去喝咖啡。

啥?现在什么时候了,还出去喝咖啡?别说太夜了,外面的天气那么冷,干吗还出去啊?

"全部人都有去"。

想一想,若我说"不",我要跟大家的关系好点儿都很难了吧,毕竟"部"这个字都很常在朋友要约的时候都出现。算了,一次半次,反正也没去过Little Paris,熬夜一天也无所谓吧。

换了衣服,五个人傻傻的在巴士站等。到了city又要换车,又要等。翘着双手,把自己缩起来,双眼都闭起来养神了,巴士怎么还没到?

原来,他们查错时间,到那个地方最后一辆的巴士已经过了~ 我的天!深夜跑出来是为了吹风吗?现在,就连咖啡都喝不到了!

大家建议去别的店吃宵夜,我也没法子只好跟着大队,来到了Pancake House(若你有读过我之前写的文章,你应该会对Pancake House 很熟悉)。来到同一间店,跟当天的情况一模一样,就连坐的位子也是同一个餐桌啊~

吃饱了,喝饱了,都已经1am周六了。离开时外面竟然下着雨,还好带了雨伞耶,要不然就不用回家了,可是还是得爱着冷风的吹袭走过一大段路过桥去巴士站搭夜巴士回家啊~

等了又等,半小时后终于又巴士来了,回到家也已经是2am。刷了牙换了衣,直接躺上床睡觉去。

一觉睡到中午。整个早上都荒废了,到了下午又得出门去"进货"买菜,回到家吃过午餐,天也都快黑了(这里夜长日短)。

我不是习惯夜生活的人,我也不想把自己搞得那么累那么辛苦。三餐都得准时吃,早晚活动时间要有规律。还想说跟着大伙儿去喝杯咖啡,可是就变成像是被人家骗出来一样,又气又累!

这一天,我到底做了什么?


现在时间: 11.50pm

1 comment:

桀森 said...

顛倒的生活是我的習慣~~
雖然有時候很累~但也蠻好玩的 :P

人生本來就是很多身不由己~迫於無奈的事~~
但適當的說不也很重要~~
從中去找一個平衡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