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October 2009

摩登得来还是很保守

注: 在还没update "I AM..."的感想前,我实在忍不住要快快的写出以下这一篇文章。

一个屋子五个人,两个女三个男,四个东马人一个西马人,四个基督徒一个"不知所谓"徒(还有一个索罗门女人)。活在同一屋檐下,好的坏的五个人都在这九个月里经历过。零零碎碎地就没必要再说了,而到现在还继续环绕着的莫过于宗教的话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housemate们不再从左耳及右耳来劝我去参加各类的宗教活动,这是我最庆幸的事情,毕竟我得到了耳根清静、完全信仰自由的时刻。那现在,又有什么热辣的问题出现咧?

某天及另外某几天,两个女生housemate跟我说: "你知道吗?我们明年会搬出去耶。"

"抵不过他们的劝告么?" 我说。

他们,就是housemate们在教堂里的朋友们。他们认为男生女生住在一起是件很奇怪的事。他们觉得这样不符合从宗教力学回来的价值观(这个是我本人认为的)。他们觉得男女本来就授受不亲。他们觉得,要是CCM的人(宗教的团体简称)都是住在一起,那有关宗教的活动都可以很顺利简单的举行(这是我听housemate说的)。

打从我们五个人来到布里斯本,第一个接触的对象就是CCM的人们。打从他们认识我们我们认识他们开始,他们已经有个疑问为啥是男女同一屋檐下。然后,在接下来的日子,他们能够怂恿以及劝告housemate"应该要分开住的" "租约几时换呀?"就使劲地去做。甚至,第一次邀请他们来家里聚餐时就有人很直接的问了出来。

老实说,housemate们觉得他们的思想很奇怪。那两个女生跟我说: "我妈也觉得男女住在一起没啥,就连我爸那么保守也放得下心。" "我跟我妈说这件事时,她第一个反应就是'你们做错了什么事','要不然哪里可以比你们搬出去?'"这二男二女都不愿意搬走,说住在一起除了可以方便讨论功课以外,煮食以及清洁方面可以容易解决。可是经过了这九个月的催促,他们也只好跟着他们的意见而投降了。虽说还没做出真正的决定,不过阿我倒觉得这件事一定会在明年念头实现。二男就会跟男教友们一起生活,二女就会跟着女教友们住在一起。



我个人觉得呢?

我觉得,认识了大家已经两年多了,来到这里的一开始与大家的相处的确很困难,不过日子久后,我很享受一班朋友住在一起生活的时光。虽说之前六月中我是闹过要搬家,可是现在一切都稳定下来了他们却说要搬出去。或许,这已经是预料之内的事,而决定了的事我也没必要去改变。

只是,我很好奇,为啥在这个摩登的国家里,还存在着思维如此保守的人群呢?我眼看到耳听到的是,这里的洋人没比他们来得更虔诚更保守。难不成,一个屋子里非亲非故只是朋友关系的男男女女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也算是犯了什么弥天大罪么?或许,每一个宗教最基本的价值观就是男女授受不亲。或许,我肤浅的看待了这件事。

Anyway,这到最后,也不关我的事,因为我就是那个"不知所谓"徒。

我应该要烦恼的是,日后一个人的生活应该要如何才能够活得有趣,不闷,有条理。


注: 如有口出狂言之处,请多多包涵。


现在时间: 11.45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