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只需要音乐

家里的两个男housemates都是十月尾生日,一个上个礼拜庆祝了,另一个昨晚才吃过便饭,今晚还要跟他玩惊喜倒数。

我有几句话想说:
1. 考试时期干吗还要浪费那么多时间去想如何设计惊喜,安排客人的到来,选礼物等等啊?
2. 我已经知道不公平待遇是什么,这也是我必须学会去忍受,唯有我装傻。(是啥不公平?让你来猜~)
3. 为啥一个普通的生日聚餐早最后会变成气氛凝重的祷告会(虽然我首次感受到那一份感动跟震撼,不过这个不是重点)?
4. 呃... 烦得不知说啥好。


纯属发泄,纯属希望有人来听我的发泄,纯属跟上一篇的发泄无关。

= = = = =

听了Richarcd Cheese的音乐,我还算能够平复情绪。

他是一位小品的歌手,唱的歌曲都属于lounge music。令人觉得有趣的是(或许只有我觉得有趣),他演绎的歌曲都是翻唱现代歌曲的各个曲风(包括rock, rnb,pop etc.),然后改编为lounge 版本的作品。

就像在"播音机无休"里选来的《Let's Get Retarded》,原唱者是国际闻名的西洋团体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那么pop的一首歌,Richard Cheese 却有本事把他变成很Big Band的感觉。在快节奏的部分他却是有点以柔去刚,很松却很稳的演绎。

另外一首家喻户晓的《Beat It》(已故天王King of Pop M.J.),也被Richard Cheese翻唱。前奏的钢琴部分显出这首歌的大将之风,慢节奏的改编让人听得见着一首歌的另一面,再加上chorus部分融合了一群小孩子的配唱,还有他柔柔情深的歌声,我听了觉得别有一番滋味。只是令我好笑的地方就是它模仿M.J.时不时地"ooh~",一点都不像,还有歌曲结束后的大gong敲一下,结束得很奇怪。

"播音机无休"也选来了Richard Cheese演唱的《Naughty Girl》(by Beyonce),《American Idiot》(by Green Day),以及《Ice Ice Baby》(by Vanilla Ice)。




不知道大家听了感觉如何。我自己本身蛮喜欢的。


= = = = =

唱歌心情好,坏心情也要音乐。


现在时间 : 10.44 pm

1 comment: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
我知道什么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