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09

一场梦

直接一点的述说我刚刚发的一场梦吧。

我的父亲去世了。我在面档里哭得很厉害,像个娃娃一样的号啕大哭,哭得眼睛肿了起来。我妈也按耐不住自己的悲哀,很显然她的眼睛也红肿了。我坐在凳子上靠在圆桌子,眼望前面就是档口,然后旁边有一家人再干傻事。女人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丈夫喝着满满胡椒粉的汤,喝得不够,他就挤出胡椒粉来吸进鼻子里,幼小的女孩也看得目瞪口呆。我不知道为啥这三个人会这样做(也不知道为啥无端端出现在梦里,毕竟在真实世界里我连看也没看过他们),我只能感受到那种悲哀的气氛在我身边环绕着。我很痛苦,也很忏悔自己以前不珍惜与父亲相处的日子。后来小女孩跑了过来问我要一碗面,我就说不卖了(事实上,我们正在收拾着档口准备回家去,只是剩余的面条还为收纳好,而那面条却是我们现实生活里没有卖的金旦面)。也不知为啥,我跑过去了问妈有客人叫面吃,正在忙于收盘的她转过身来脸上装的很坚强,一脸"我没事,不用替我担心,我还可以继续工作"的样子,然后很严肃的跟我说不卖了。之后,我就坐回原位,脑子里满是与父亲回忆还有自己做惭愧的事情,然后又号啕大哭,很使劲地哭。


就这样我醒来了。

= = = = =

睁开眼睛,我很庆幸他们都健在。

我发现,原来,有时候自己发呆幻想若有一天家中两老都离开了我跟姐们,离开了世界,我会有多伤心,哭得有多犀厉。

我无法想象终有一天,这种时刻的来临,我的人生会怎样的黯然。因为,他们比谁都重要,因为他们就是我的父亲母亲,因为他们就是我现在开始应该更好好珍惜与他们相处联系的日子的人。

因为,我是他们的孩子。

才刚起来,心情却是如此的沉重。


PS. 若想知道更多关于档口的故事,请点击烧云吞面的故事的主题文章(很久也没更新了,回家以后一定要好好地把他们工作事给记录下来)。


现在时间: 10.00am

PPS.不知道这场梦意味着什么?谁可以跟我解梦啊?

4 comments:

-KeO- said...

朋友都说,梦跟现实相反的,
梦到人去世,不要跟当事人讲,跟其它人讲就会没事!
虽然可能迷信,可是好过好的不灵丑的灵!=)

桀森 said...

我常夢見我媽我爸去世的~
而且還很有畫面~好像80年代的電影那種感覺
哈哈~
跟他們說了後就大家一起笑囉~ ^^

桀森 said...

話說回來~夢過了就算
不用太耿耿於懷~~
我們也不是孔明還是劉伯溫
參不透的就隨緣吧
為虛幻而影響了現實也不大好啊~
(說到好像很嚴重匠~哈哈)

kc said...

好奇怪的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