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09

我的志愿

昨晚跟housemate们吃饱晚饭后聊了一下。

饭后话题: 你做过性格测验吗?

我做过,可是跟这个话题有点不一样,是测验你什么样的性格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我忘了测验的过程以及结果是什么,我只记得我目前做的跟一路来的志愿都没la gang~

"不如说说我们小学开始立下的志愿吧~" 我提议道。

在小学的时候,小六毕业总成绩单都写下了每一年级立下的志愿,ie小一的志愿是xxx,小二的志愿是xxx etc。

我的志愿(年级次序不分先后): 老师,医生,作家,画家。

小学里说过的话有水是那么认真地呢?认真到坚持当年的志愿,直到成真为止?我可办不到,反正,那时候的我还没开窍,根本不晓得以后的我会是怎样,这只是为了填补总成绩单的空位而已。

到了中学,初一/二那年,对绘画很感兴趣,那时我姐问我长大要做什么。我说:"服装设计之类的东西。" 她一句话泼了冷水过来:"你看看本地的服装店有多少个是本地的服装师?没前途拉~"

到了中三那年,看到了张惠妹的感应mv,前奏是快节奏的吉他弹奏,心痒痒便报读学弹吉他。那时我姐又泼冷水:"长大做什么?做歌星么?在这里发展没希望的拉~" 后来,学了几个月,由于遇上了pmr,送去补习班救课业,为减轻父母经济的负担,放弃了学吉他。

之后,我没有什么梦想,没有什么目标,只希望能够拼了命把spm给考好。而现在,我很满意我正在做的事情,虽然不是一路以来的梦想,是很现实,很实际的路程,可是估计师将会是我日后的工作。


你呢?我也想听听看你的志愿是什么。

现在时间: 10.29am

2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以前的我,想要当一位老师,校长,警察,医生等等。
但是现在的我,希望当一名作家。
这个心愿,只告诉你一个人。
哈哈。

fufu said...

lol well i would be the lawyer now if i didnt change my mind after pm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