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December 2009

饭厅的话题

坐在饭桌前,边看电视,边吃晚饭。随着电视机里播着的广告,三个长辈跟一个小伙子聊着的话题突然间聊到了环境的问题。

"冰山融化,会淹没很多国家,很多小岛以后都回不见掉。"男长辈边吃边说。

"天气热到将,是什么影响的?"女长辈问。

还有一个女大长辈似乎没听见说什么,一直在吃。也难怪,说得不够大声,她哪听得见?

还有一个小伙子,边听边看边吃,可是默不出声,搭不到咀。

"那些工业排出的烟弄到的拉~还把大气层都弄到穿个大洞咧~"男长辈回答说。

"做么那些工厂的那个排气管上面不装个大纸袋的?装个大纸袋,然后那些烟就一直将排出来,就像个气球将吹出来,把那些烟包起来,然后再把它处理掉啦,将那些烟不是不会散出来咯~"她边笑边说,似乎认真,似乎玩笑。这是她的意见。

小火子看了看她,她看了看小伙子,男长辈边咀嚼边看电视,女大长辈不理继续吃。

小伙子哈哈大笑一场,她也跟着越笑越大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