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如烟

以前站在档口帮忙父母的日子跟最近的比较起来,还真的频密得多,现在是懒得多。

就因为这样,以前在档口忙着的日子,看过了很多来我们这里吃过面的老顾客,因病而离世。因癌症离世,因糖尿病离世,因老人病离世。有的很喜欢吃咖喱面,第二天就突然换口味,转吃清汤米粉,只因医生跟他说胆固醇高了。有的常常在特定的时间一定看到他的出现,第二天他家人帮他打包,说他病重必须在家休息,不能外出。有的今天早上吃面还好好的,第二天就突然离开了人间。

我不会有啥感触,我只是一个负责帮忙卖面的小子,反正他们就只是来我父母档口吃面的顾客,而我也不晓得,他们的死别对老妈子老豆是否有什么感触。只是,我都叹息,为何人都是那么的化学呢?

老迈的"白头佬"(之前提过,分完家产那个老伯),昨天逝世了。

我没出档口帮忙,但听到了家里三个长辈的谈话,才知道此消息。

老妈子叙述,"白头佬"因为老人病而病重,在家里休息。吃的药物都要好几千块钱,家人也请了一个家庭护士来照顾他,这已经是要六七千块钱了。

昨天早上他的家人都几乎全部都出来茶室里吃早餐,那时候我妈被告知说"白头佬"已经很辛苦,似乎有点不行了。然后,吃着早餐时,一通电话一来,全家人就不见了,而老妈子她也没看到他们离开。之后才知道,他已经逝世了。


今晚,老妈子老豆去他们家"坐夜"。


我跟这位老伯都不熟,却在这里写了他的故事。
再一次听到了死别,让我想起了五月天的《如烟》这首歌曲。



二姐一直跟我打广告,说这首歌的歌词没重复过 = =


现在的我,有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