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0

恋爱不理性

也不晓得身体是不是调适着澳洲的时间,这几天的确睡得特别早,醒得特别早。

今天很早就爬起身,然后很自动的上网搜寻"黄舒骏 最长的歌词",是《恋爱症候群》。我不怎么有兴趣听他的歌,可听了《恋爱症候群》,我不得不惊叹他的实力,特别是唱live的时候记歌词的记忆力。

这首歌,很详细的分析恋爱是怎么一回事,随着歌词述说的恋爱阶段,黄先生的唱腔以及歌曲从轻快的节奏变成深情的音乐完全配合了歌词的意义。

在某个live版本,还未开始唱的时候,他说了这样的话:
 
(口白)有许多专家告诉我,他们说要以理性的态度谈恋爱。我常想,大概这些专家都没有谈过恋爱。不信你试看看,谈恋爱还会有理性,我想那大概是假的。


也不管这是为了娱乐效果而写的口白,还是只为了配合演绎这首歌曲,恋爱不理性,我还真赞同。

只是没体验过,我何来资格同意呢?
可笑。

可笑。



我现在听着这首歌,重复不断。
喜欢了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