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February 2010

年夜饭的事

应该是两三年前开始,我们家的年夜饭不再是自家里吃的,而是在外面饭馆享用。这是希望日做夜做的老妈子可以省下功夫,在过年前夕不用再忙,让她休息休息。老豆说,还做不够咩~

所以,前几年起的年夜饭都是跟家人逛完一整天的街,然后在傍晚吃饭馆里的套餐。

老实说,外面的套餐怎么吃都不比以前在家里吃的那么有味道,而所谓的味道就是来自家的味道。不过,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吃,也不必管好吃还是不好吃了,最重要还是整家人都吃这顿年夜饭。

不过说是齐齐整整,吃的只有五个人,自大姐嫁了以后。

至于婆婆,每年都是在老家跟她女儿两个人过农历新年前夕。这为啥我也明了。

二姐除了注意,今年年夜饭带婆婆还有她女儿一起吃。我还惊讶了一下。"她真的变不一样了~"那天二姐这样跟我说。曾几何时,我也是这样从大姐的口里听说过。

只是跟婆婆说了以后,她却坚决地拒绝了。她在想什么,我都知道。

去年叫了一声另谁也觉得愕然的"大姑"。
今年,我想,我应该要叫得更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