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February 2010

最开心的是

小时候觉得农历新年最令人开心的就是有红包可以领,也就不懂压岁钱背后真正的意义,反正有钱拿就是了(我有够现实 :p)。

此外,有好吃的年饼,拿着饼桶狂啃kueh ka pet,"ngar-gu",鸡丝卷,然后领一只手拿着汽水喝,看看新年特备节目,到亲朋戚友家拜年(再领红包~ XD),这样也是高兴不已。


活了二十年,现在我却觉得有红包拿不是最令我兴奋的事情,有一大堆可以在过年时/后令我发热气然后生病的年饼吃不是最高兴的事。

我发现,那一种过年前期待年初一的来到的心情才是最令我开心的事。

没错,就是期待的感觉。

过年前打扫大扫,除旧迎新,挂上红彤彤的吊饰,抱着这样的期待迎接虎年。老妈子说每年的新年她最可怜了,因为大部分的大扫除都是她一个人完成。这也难怪,姐姐们都有各自忙碌的工作,整个家里就剩下我和几位老人家了。也不晓得是不是人在海外一年了,现在我都觉得能够帮上忙做家务是一种福气,所以都尽可能也付出一份力了。该打扫的都完成好了,出了一身汗,感觉不错。是不是也多亏那种期待的感觉呢?

买了新衣,可也就是随便挑几件便宜的t-shirt和裤子就当是新年衣服了。比较前几年,今年花得少很多了,总觉得自己以前还没赚钱就已经花得有点过分,现在却是觉得能够节约就节约,毕竟我就只是一个学生而已。购买了新装,收在衣柜里,期待过年穿出来的样子自己是怎么样(当然,不见得很帅~ XD)。全部已具备,只欠头上黑鸟巢还没去修建而已~


种种的筹备去送牛迎虎,带来了不是很汹涌可是又很等不及的期待感。

下个礼拜日就过年咯~~~

(对了!我还期待除夕春晚王菲复出的首次演唱呢~!)

2 comments:

fufu said...

ok... gong xi fa cai... gotta be happy ya

anthony said...

fufu:
gong xi gong xi XD
happy cny ya~
i will~ n u too ya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