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March 2010

聆听深处的感受,MONO


对于《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这么玄的专辑名称,我还真的提不起很大的兴趣去聆听Mono的作品。那天很偶然的听了《Follow the Map》,才发现原来专辑里的音乐,不,应该是说这个日本团体所拥的创作都是地下摇滚纯音乐,是纯音乐。可,纯音乐不是只有旋律而已。

我探索了整张专辑。

每首曲都很奇妙的画出取自名字的意境,听着听着,似乎音乐走进了一个人最深处的感受。我不知听得见,我还看得见。

我看见《Follow the Map》是想要迷失方向的人不畏惧,重拾信心随着某个管道前进生活。

我看见《Pure as Snow (Trails of Winter Storm)》里情侣纯纯的爱经历几番波折的苦涩。

我看见《Everlasting Light》的永恒是伴着澎湃的路程去坚持出来的。

还有《Ashes in the Snow》、《Burial at Sea》、《Silent Flight Sleeping Dawn》以及《The Battle to Heaven》,都是每一首凭着自己的想象,自己的经历,自己所见所闻的,融入音乐里头让自己聆听你从来没聆听过你自己,的曲子。

也就是可能因为要完全把你听见的画面完全刻画出来,平均超过5分钟的首首曲子都是要听者随着音乐的起伏高低与旋律同行。

你听到你的最深处了吗?



现在时间: 11.10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