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y 2010

黑仔

还有一天,2010就过了一半,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很快。感觉上自己好像是昨天刚过完了农历新年似的,停在三个月远久的回忆并不是那么夸张。

我依稀记得生肖蛇的虎年运程,是很不好。哪方面不好我也不记得了,只是在这半年内所有事情都不顺心,应验了年头的预测。

最新的不顺心事件: 电脑中了spyware!

这听起来没什么大不了,no big deal,修理就可以了,算不了什么不顺心的事。可对我来说,有什么比这无谓、可以避免的修理费更糟。现在一连串的事情已经是足以令我有些心烦气躁,现在需要找个电脑店花费修理更是打击我了。

基本上我是个电脑白痴,自己修理电脑是比吃饭还要难的事。@@

无论如何,电脑修理必须在我忙完了考试以后再打算。


= = = = =


中毒了,是否很奇怪我还能在这里写部落呢?

电脑中的病毒叫做"Antispyware Soft"(光听名字就很讽刺),听说是在五月头发放的病毒。

Taskbar无端端出现这个"软件"的icon,然后顾名思义为你的电脑进行病毒检查,然后出现一系列的信息说电脑严重的染上多样化病毒。而其实这个"软件"本身就是病毒。

所有的信息为的就是吓唬你,非要你购买这个"软件",从中索取信用卡的资料。慢慢的一一的,它会把电脑里的program都给block掉,首先中招的就是电脑里本身的antivirus,其二就是IE,使你上不到网络(辛好当时Firefox没事呢~)。

一整天里,拼命的在搜寻引擎找解决方案,而我也算是成功把它删除掉了。然而,它还是有能力躲在system后面监视你的上网习惯索取更多资料,所以为了谨慎一点,一切有关ebanking的交易都不能在完全修理电脑前进行。
 

我想那个spy在看着我写这篇部落格。没错,我在告你状。


现在时间: 10.40pm

2 comments:

[SK] said...

這個月過了還是五個月喇, 還沒有到半年..

嘩, 中了spyware啊?? 那麼要小心不要做那些online banking的東西了.. 不過得空的話, 可以喂它吃垃圾, 給他很多沒有的info, 呵呵~~ :p

anthony said...

eh~~!? 对喔~~ 我懵懂了 @@

是啊 我都很谨慎了 可还是不晓得怎么会中招~ T.T 够黑仔~ 现在每次关上浏览器前 都会清洗一切浏览记录 以免黑客得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