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y 2010

打救我的脸

对于脸部保养,我的知识是0。除了只会用洗脸霜洗脸,其余的保养步骤我都不懂得。

可近来,我不得不研究脸部保养的种种,起码也要知晓最基本的知识。

原因有两个。
冬天很快很快的就要来了,可还未遇上最低温度,只是秋天的大风吹,我的脸显得非常干燥。两边脸颊靠近眼睛下方有点泛红,不知道是吃了太多番茄还是什么,不过肯定的是,这个部位有脱皮的现象。
经常洗好了脸,不久以后突然觉得脸部紧得像吹得涨涨的气球一样,被拉得相当紧实,而且干得不得了。问了朋友,才发现原来我用了一年多不适合我的脸肌肤的洗脸霜品牌。

豆豆的问题亦是存在,洗了脸也是会长出来,这我就懂不关洗脸霜的事,而是本身的生活习惯的问题。

撇开豆豆,只说保养,经过多天的研究搜索,我才惊觉男生保养跟女生一样,步骤也有四个呢。不过,跳过了磨砂的步骤,还未能为toner和moisturizer烦恼之前,我首要是找个适合自己脸部的洗脸霜。

问题来了。在澳洲的护肤市场都只专注于女性,男生护肤系列的品牌除了L'oreal,就只剩下Nivea。目前我就是用了前者而导致干燥的脸肌肤,后者我想也不会是我的首选。这种大牌子的,我看挂在我的脸上也不见得有大大的帮助。

于是今天到了西药房看看还有什么选择能够给我考虑。其中一位salesgirl走了过来,我就告诉了她我的状况。她二话不说,直接介绍Cetaphil,说这是值得试用的洗脸霜。可我看了包装我也半信半疑,结果空手离开店铺。再询问朋友才知道原来这牌子的功效是大得很呢,也对,明明刚刚看的橱架挂的牌子是"Medicated Skin",怎么不是好料呢。

无论如何,我也需要试用了才知道是否真的适合。

看来第一个愁点已经解决。接下来在想,toner和moisturizer该怎么选好呢?希望有人能给给意见。


PS. Confirm 下, 一连串的护肤步骤是真的需要统一品牌的产品么?

现在时间: 10.04pm

7 comments:

7u1 said...

我也没什么知识。
我是懒女生一个~

said...

hmmm~ u dont necessary have to use the same brand for the foaming, toner and moisturizer...

if u r not applying moisturizer during daytime, u can do mask instead...

[SK] said...

其實洗臉/收肌/保濕, 這三大基本步驟一定要有哦, 磨沙可以省卻, 不過偶而做一做也不錯啦..

拍子方面也不用說要同一系列的, 自己覺得適合最重要.. on-the-shelf品牌, 我覺得L'oreal是不錯喇..

fufu said...

hahahaa 我的臉也是很糟糕 ><
anyway 我看開了...畢竟我是個男生 哈哈哈

anthony said...

7u1,
呵呵 天下没有懒女人,只有丑女人 这是电视机厂听见的金句 :p

L2,
yea yea, i was informed by my friends about that as well... but mask i wonder if it suits me @@

SK,
看来你很有经验哦 呵呵
L'oreal 是不适合我的脸肌肤 想找回之前使用的biore 在这里只有女生市场 @@

fufu,
哈哈哈哈,时代改变了 保养不再属于女生专利 :p

lock said...

toner和moisturizer也要找到適合的才行, 因為有分皮膚種類的!

anthony said...

lock:
我也听朋友这么说,可我怎么都分不清我的脸肌肤是什么种类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