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ne 2010

一听的爱不释手,韦礼安

这是一部清新的音乐创作品集。

起初在新闻看到他的消息,还真的分不清他到底是偶像派还是创作派的。在还未搜索他的资料前,听了他首张专辑,他确确实实个"有好听的!"的音乐人。

除了有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以外,隐隐约约中,收录在专辑里的创作歌曲听起来似乎有点其他音乐人的味道,可这混杂的感觉大大的等于了韦礼安他自己。

《韦礼安首长同名全创作专辑》

《有没有》的第一个音符打进来时,就已经设定好了整首歌曲的情绪。再加上口气,不断气的演唱chorus的其中一句歌词然后很无奈的大换气,这演绎方式刻画了深刻的落寞感觉,媲得上杨宗纬以及蔡健雅的《对爱渴望》的情绪,虽是两首歌的已经不一样。

《因为爱》是很典型的创作型情歌。 简单词句,多了蓝调的感觉,风格听起来似乎很普罗大众。不过,简单就是key,能够把爱情直接的唱出画面来。

《故事》这首歌得了。第一次听的时候,我个人觉得有点像周杰伦年轻的时候,有点陶喆的早前作品的清爽,有点阿信的诠释歌曲的方式。再听多一次,这其实就是他的特色。这首歌聚齐了他各方面的实力,让词曲都有活力起来。我喜欢,不是因为他与别人的相似,而是他所拥有的都显出在《故事》里面,让我听见他自己,让我期待去听专辑里其他的歌曲。

《慢慢等》如此fresh的歌曲,完全符合了"流行歌"的定义。只是,chorus在重复着"慢慢等"这三个字时,不晓得是我听错还是我听得不够仔细,怎么时而"慢等"时而"慢慢等"咧?不过,它还是吸引了我至观看这首歌的mv。《慢慢等》让我想起了小宇。

还有,
《两脚书橱的逃亡》的好玩。
《好天气》的晴朗抒情。
《完美一点》的柔柔怀情的意境。
还有更多值得去发现的.....

最最最让我惊叹的是,当中的真假音转换实力实在是棒呆!就好像他在早前歌唱比赛里演绎《You're Beautiful》一样令我欣赏不已!



其实,如果这部音乐集可以更拓展他多样化的曲风,我想会更加爱不释手。所以我期待,下一次他的versatility有多宽。


现在时间: 6.37pm

3 comments:

[SK] said...

韋禮安?? 真的沒有聽過哩, 台灣的嗎??

阿凡 said...

我还是不会放音乐。。

anthony said...

SK:
恩 他新人来的,以前不怎么注意他参歌唱场比赛,不过现在新的专辑可吸引到我了

不妨可以听听看哦

阿凡:
不会放音乐?请问你是指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