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ly 2010

于是,我开始忙碌起来

1. 大学功课要求: 学生必须出席任何法庭任何案件的审判,然后写份千字报告。

起初我大感兴趣,去法庭喔,而且还是人家国家的法庭耶。所以前三天,独自一个人什么都不懂的去法庭大厦,抱着"我一个人也能搞得定"的心态去聆听审讯。结果走进了那栋楼,来到相关的court room外的大堂,坐着等候时,忽然发现当时只有我这一个"公众人物"被一群身穿正统西装的人物"包围"着。 10.00am正,这群人物都进了court room以后,我承受不住的压力告诉我"离开就算了,下次再进去选别的case,说不定这个并不适合"而离开了法庭大厦。

今天再次出席审讯,可这次多了同学陪伴,大胆了些。问题是,在法庭里边聆听审讯边抄笔记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特别是那法官和被告人代表律师的声音超细小柔软。在抄不及和听不明之际,我又荒废了一个早晨。

人家说: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我说,怎么我看了那么多的律师背景的电视剧,跟我在法庭体验到的出入那么大?


2.
哪怕有一天,天真的掉下来。

我想太多了,我顾虑太多了,可我担心的东西都不是没有理由。或许想回头,每个人都一样,每样东西摊开来算清楚的话,分分秒秒担心的实在是数不清。


在所剩无几的配额里,我们该选择什么是值得担忧的?


3.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样子的想法: 还没学会赚钱,就不要乱花。

or : 以后我想要的都要靠自己的能力争取。这好像是两种不一样的东西,不过同样的道理就是了。

眼看exhousemate们每一次都不够零用钱花而到处向人借钱,或者好听点向朋友寻找经济上的帮助。我总是有个疑问,为啥不能够在一次中的经验/教训里去改进自己的花钱习惯?

可能别人过活比较精彩,自然钱也花多了。换句话说,我过的活不是人过。
即使是我消费低的生活,我还是活下来了。

不过我也有物质欲望和渴望享受啊。只是还没学会赚钱,我就不乱花,等到我会赚钱,再去追求,弥补也不算太迟。

所以当人家为我生活中的吃喝玩乐感到悲哀时,我反而觉得... I don't care what you think ...  =D



现在时间: 10.21pm

3 comments:

小东 said...

呵...
竟然用戏剧看见的的法庭跟现实的法庭比较...
:)

lock said...

量入為出的道理很多人懂, 但卻沒辦法做到!

anthony said...

小东:
好久不见!
对呀 电视剧的套不上现实中!

Lock:
其实有点悲哀,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却学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