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August 2010

not to, unless or otherwise

The first word I thought when I woke up this cold yet sunny morning was: AMAZING.
我不晓得为何这想法/字眼突然出现在脑海里,不过想到也亦是如此,一整天也不就如常作息,何来"amazing"。


这一周的忙碌带点慵懒的日子,让我一直反复的注意到"走直径"这回事。

我不爱shortcut。
我不喜欢在还可以使用本身的能力去达成一些事时,去采用直径的方法,除非是在逼不得已的关头。因为我知道在完成的过程是得缓缓的体验踏实的努力,简单来说就是要按部就班。比如说,一份看不明白的稿子需要自己本身一看再看、看不明继续看、看了多少遍也不管直到看的明白为止。走直径的话,就是直接向人询问,要求从头到尾每个段落详细的解释。

或者是,看着一场怎么看也看不明白的官司,坐着14小时也得继续看(虽然我还是放弃了那起案件),当初的意愿就是不管怎么样也得看明白究竟在争论什么。走直径的话,就是休庭期间,问问控方律师的助手索取控告的资料,复印了一份然后在复庭时跑人了。那个伯父级的老外的方法有点旁门左道,虽然我承认这并不是个不好的点子。


有一件小事,小得我也忘了是什么,启发了另一个想法: 其实偶尔走走正确的直径达成目标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的弄巧反拙。


Shortcut or not,也要看适当or not。
(我还是比较赞成not to)


btw,第一次一次过应用了那么多成语 XD
现在时间: 7.36pm

2 comments:

[SK] said...

it's good to wake up and feel that the world is amazing, at least this is a positive thinking..

走捷徑?? 其實不能都就這樣說對還是不對啊, 要看甚麼情形呀我覺得.. :)

fufu said...

hahaha 睡醒後就是美好的一天 :) 要樂觀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