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September 2010

脑残

人肉字典的思想是脑残的。
容许我这样子口不择言的说一个人。

例子1
前阵子人肉字典发现网络连接的不妥,怀疑小烟子在搞鬼,于是悄悄声的和我讨论。他发现家里每个人的电脑network连接都穿透于小烟子的电脑,并说这个人得小心提防。他认为每个来自美国的人都非常善于电脑及网络技巧,而刚好小烟子之前呆在美国六年刚搬进来这里不久,他以这个理由说服我相信他的怀疑。之后说了一大堆,我也不晓得是什么了,总之就是要我提高警觉于他就对了。

我还真的相信他所说的话,毕竟若是真的,我的隐私也会被小烟子侵犯,可我也不得不承认人肉字典的确把我的立场给摇摆了。其实我并不相信小烟子干了什么手脚,可能就是他也不知情: 他电脑有病毒在背后操控着呢。重点是,就算这是人肉字典想出的最坏打算先有个心理准备,可他看待一件事的角度却死死只有这个负面的观点。到最后事件处理了否还是不了了之,也都没听他提起过。

例子2
最近沙拉都不常在家,我想都应该是在大学里用功。那天人肉字典又来跟我讨第二次的钱还他购买厕纸的费用,原因是沙拉不肯付他,而她的原因就是上回她买过的一大包厕纸没向我们收钱,当时这词的扯平。沙拉不还是有道理的,毕竟我也忘了理清和她的小债;人肉字典向我收第二次是不公平的,不过我也没多说一句,当作我代沙拉还给他就算了;对于钱财小纠纷我是觉得,无谓让大家搞得脸黑黑,总会有人委屈,而委屈一下也不回怎样,反正就是小小小数目。

于是,人肉字典又多搭几句话跟我说,沙拉变了。他指的是,沙拉的好友回意大利了,而她也好像认识了别的意大利男子,她再也不和我们像以前一起出游。只因收不到她的钱,人肉字典却能联想一大堆东西出来。我不耐烦的点了点头应酬他的话儿,然后不多说一句离开他的视线,因为再说下去也只会换来一场"议论",而我也不想卷入一段是非。

我当下有很多想法不想表达。
1. 沙拉有权利认识她能够相处得来的朋友吧,更何况是来自自己家乡的朋友。人肉字典他也不是常常跟缅甸的美媚混在一起,他凭什么这样带着恶意来说她?(而我凭什么说人肉字典的不是?就凭我在使用好厨房都做好完整的善后、每天都尽责的倒垃圾、每个礼拜都尽责推垃圾桶出去让垃圾车处理、尽可能保持家里的干净的好习惯)

2. "一起出游"?除了冬假时一起到山水偏远的地方烧烤以外,唯一一次就是我搬进来的第一天全部人到酒吧混。而沙拉出游/混酒吧,当然是选择她很要好的朋友做伴。

3. 在他认为她"变了"的时候,其实他没想过他自己本身是越来越难相处,就连昔日与他说得上青梅祖马的好好小姐也向我摇头。


除了脑残,是不是有更适当的形容呢?

现在时间: 8.21pm

2 comments:

[SK] said...

感覺上這個人肉字典就是那種到處八卦加鹽加醋背後說人壞話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的那種人囉..

anthony said...

SK:
不至于到加盐加醋的地步
不过他与人沟通的方式我还真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