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November 2010

俗语说得好

生活充实的时候,每天早上醒来睁开眼睛以后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何度过这一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似乎变成了我不可或缺的每日要过得顺畅的步骤。
洗完澡吃早餐以后该怎么怎么,温习到几点又该怎么怎么,回到家以后先煮饭还是先洗澡洗衣然后怎么怎么。

习惯重复的去计划每日活动的短期planning时,我开始发现,其实想得长远一点计划不久的未来该如何度过也是相当重要的。
比如说,回到家乡的假期除了找工作以外还能够做些充实的,明年要如何更活跃的参与活动是自己成为一个不是那么失败的大学生,剩下一半的大学生活该怎么去好好善用及努力,甚至是毕业时存好的钱该往澳洲哪一个地方开始展开一定要难忘的旅行。然后还有很多很多....

或者想得太远了。
只是有时候想回头,那么早策划,也不见得变化不会赶不上预设的计划。

Anyway,有计划可以说是对自己有个成长的责任。
我想,这个暑假就来计划明年该做的事好了。

现在时间: 9.11pm

2 comments:

Danny said...

i normally plan my day the night before i sleep worr..
no wonder i cannot sleep well ...;(

Sasa said...

有計畫是很棒的事哦
現在計畫明年的目標也應該來
畢竟,2010年要也結束了咯
我也得計畫計畫下了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