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glee



我喜欢musicals,除了《High School Musical》以外。打从去年我看了这里本地电视播放的第一季Glee的第一集之后,我就知道我会爱不释手!至今播出的第二季更是让我每周三晚不得不放下手头上的忙碌,吃过晚饭坐在沙发观赏一小时又唱又跳剧情如此风趣搞笑的连续剧。

被Glee吸引到的地方并不是因为整个setting都是环绕于校园符合了我的学生身份,而是每周都会期待哪首歌会被点入剧情的穿插。

故事大纲在这解释就免了。我只想对这部连续剧表达些看法:

很多人都说,Glee里的每位演员/歌手诠释的歌曲都比原唱艺人好听得多,或者胜过原唱。
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我也不认同。

Glee的成功就是能够让许许多多年轻一代的观众(包括我在内)听到一些旧年代经典的歌曲。它让我重新接触国中时常接触的布兰妮出道时的歌曲,认识一些以前比较抗拒聆听的歌曲类型,甚至去了解一些老歌的意义。或许歌的些许改编让观众有着新鲜的感觉,才会下出此定论。 可是一首歌的味道酝酿在它当初被制作好的时候,是永远无法被翻唱取代的。

Don't compare, just listen.
 



(我其实还蛮想购买Glee 第一季DVD 来收藏。Did I mention I'm a fan of Glee?)


 现在时间: 5.40pm

2 comments:

[SK] said...

聽說這部劇爆紅, 但是我就是沒有看過啦, 因為我不會很enjoy那些很多series很長的劇的, 沒有耐性追那麼久~~ :p

anthony said...

SK:
其实我也没耐性去追那么长的戏剧
只不过glee的题材非常的吸引我,而且每集里的每一个shot都短短快快的, 感觉上一个小时的播出就等于半小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