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1

秋天依然热

1.
昨晚夜半才暴风雨,今天仍然热得半死。
这样的天气实在反常得很。

就连对面房新来的泰国女也忍不住:"Why is this house so hoooot~?!"

她也来了布里斯本半年,怎么还不晓得板屋的特点是啥。更何况,她也是个来自长年热带国家的人列。
取代了沙拉的房间,这名泰国女是个硕士生,看起来像是个很爱居家的。才搬进来的几天碰上了大水灾,她顺理成章的旅游/避开至悉尼去,就在这周的礼拜一她才回到这个板屋。

互相认识,聊了聊,才发现原来她之前是依赖home stay的服务,感觉上是不错的经验和体会。

曾几何时,我也想过选择home stay阿。
不过一分钱一分服务,若我还不是自己来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我想我没办法去学习自立了。

Anyway,重点是,
她爱整洁。比起那个人肉字典,简直是天渊之别!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都能够相处愉快拉~

2.
回到大学才第三天,我感觉我不像是上过了课。
原因,我还未能够重新投入学习的氛围阿~

就在今日brief了多两份课业后,这持有博士学位且经验相当爆棚的讲师作了个压轴性的报告: 三月十一将会是他在这间大学服务的最后一天。他要离开了。

朋友望着我说:"这很shocking耶~"
另一个则好奇兼八卦:"问他要去哪里咩~"

的确很惊讶。
毕竟去年对了他足足一个学期,被他授了十分专业的课程,被他分享了几十年的建筑行列的经验,被他严厉批改课业以及考卷。
他是个好讲师。

不过,他的头发已经和爱因斯坦很接近了。
我想他是要退休了吧,说不定会回到香港的家乡去享受天伦乐呢。

若是和他熟络点,也许我该向他好好的道别。
oh well,就祝福他一切安好呗。

5 comments:

[SK] said...

地球生病了, 所以現在的氣候都有點問題了.. 今年農曆新年竟然下大雨, 有些地方還要淹水, 你說..

Sasa said...

雖說
秋天依然熱
但是啊 在馬來西亞的天氣
就天天都是熱天
哪來四季氣候啊
多麼羨慕有四季的國家

現在天氣真的變化無常啊
氣候,變的不如往常
還真的預測不了

熱,真的很熱
但,你至少還能夠等待
冬天的來臨呢

Danny said...

give urself 2 more days to get back the study mood la :)
take care :))

董百勤 said...

马来西亚常年如夏,热热热热热。

你现在在哪?

anthony said...

SK:
对呀~ earth hour 要来咯 0326 记得支持呢~

sasa:
我可宁愿要热也不要冷的列 ><

danny:
tq... already slack for the whole weekend @@ must get back on track asap~

董百勤:
我人在布里斯本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