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anuary 2012

don't repeat after me

我有这样一个坏习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样的习惯): 每一次在电话里询问地址、电话号码、网址、任何有关alphanumerical 的资料,你拿起笔边听边摘,然后在他说每一个字(每一个号码)后重复回那个字( 那个号码)。这样子打岔对方的话儿,经常会让自己摘下的资料变得不正确。在你写下完整的资料后,你会来一个"最后确定性的"重复,而通常还是会一样写错。

据我在拨电猎职时所观察到的,礼貌上来讲(想要得到准确资料来讲),当对方说着的时候,不该在打岔去重复他的话儿,反而是要专心听他说完,才一次性的确认自己摘下的资料是否正确。

我已经尽可能不要跟着重复了,可是有时难免还会犯下小毛病。我想电话那头会觉得这样很annoying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