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anuary 2012

second-class citizen

包租婆今天意外的现身,想说她应该是来处理即将离别的泰国妹的租约。其实是带些新人来楼下看看房间(我早就应该猜到是这回事,而不说我也不知楼下的房客也要搬走了)。

她讶异我这个暑假并没有回家乡。我说了原因,然后大略地告诉了她上个月的猎职失败史。

她很一副经验老道的模样说:"everything is very hard to get in Australia"。在香港工作的职位较高,来到这里却变成了个nobody,就好像是变成了这里的二等公民,她解释。我直是点头,不得不认同她所说的,可是"二等公民"...?这未免会沉重地打破曾经考虑过申请永久居民的奢望吧?

实际一点,还是得先找份实习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