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霉运随时会降落,哪怕是在新年的开始

楼下的房客,Sam,是在悉尼出生,在加拿大长大,之后来到布里斯本开始一个人生活的"有点肌肉型动漫迷"。巧遇那年是2008,大学毕业于公关管理以后至今现在他都找不到一份正职。辗转间就搬到了这一个屋檐下,一住就住了半年。

我相信是他和包租婆沟通上的问题(双方没有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愿),而导致Sam必须在10天内搬走。事业不顺利就算了,2012还要以生活不稳定的形式来开始,真倒霉。可是我观察到,他即使厌倦,却努力地提起精神去面对这一切。

"I hope you don't move." 真心的。
我并不是完全出自于同情心而这样对他说。事实上,尽管我再怎么对Sam畅谈关于动漫、电动的话题提不起兴趣,少了一个仅有可以对话的人我会蛮失落的。


1 comment:

Sasa said...

有時候,也許習慣了一個人的個性
既能夠和他/她聊得上
投機的
突然間,那個他/她離開
真的會有失落,難過的感覺

也許,下一個房客來的更能夠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