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February 2012

别把洗衣机当成是一部万能的机器

包租婆的父母今早来到家里进行第二轮的油漆翻新的工作。老先生忽然问为啥洗衣机里装着半缸水。我才刚睡醒,还没刷牙就跟着老先生一起下楼看看洗衣机。我知道,洗衣机又阻塞了。

我说我并不不知道洗衣机坏掉的事,毕竟我已经有一个礼拜没洗衣了。不是我,那就是楼下房客干的好事。我低头一看,洗衣机装着排不出的红橙色的肥皂水,我猜有人把毛茸茸、红橙色的布料丢到机器里。

推断的经验来自于上一次洗衣机坏掉的事件: 整缸水都漂浮着紫色的地毯毛。没错,有人用洗衣机洗小型的紫色毛地毯。

什么布料可以用洗衣机洗,什么不该的,都是common sense,至少也应该看看布料的tag。老外不视这架洗衣机为公用财产都算了,他们把脏袜子参在衣服堆打在里面一次过洗我都不在乎了。可是怎么能够贪方便贪得忽略掉/不理会其他房客的需要呢?

我和老先生花了一小时多检查洗衣机,没修好,时间的关系也让我今日悠游的计划泡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