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是网络科技进步得太快,还是我信任得太慢

我对于使用银行卡来买东西的安全性有很大的保留,可是有时不得已必须让自己进步,说服是本身的杞人忧天。比如说,在线买账。电脑随时都会有spyware监视线上户口的资料,在交易的一半被骇客入侵。或者过账过到一半的时候网络突然断了线,交易明明继续不了户口却扣了数。不过我现在减少了大半的戒心,毕竟有许多日常交易必须通过线上完成。

最近我才学会了使用eftpos。老外非常依赖这种方式去进行买卖,就连在超市买个小东西宁愿插银行卡也不愿付现金。 我却一路以来认为eftpos是极度不安全的。万一插卡的那架机器被动了什么手脚,或者线路有什么闪失,而导致金钱上的损失后悔就来不及了,所以我都不愿学用。直到在某一次处理重要的事情,我理不得那么多的不放心,在发生了丢脸的状况而第一次使用了eftpos。

或许我应该给现今的金融网络科技多点信心,最起码是在这里布里斯本,可没必要的时候我都避免依赖银行卡来买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