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2

生活不能做比较,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开学第一天。和相隔三个月没见面的朋友们在课上重聚,感觉上又比之前生疏多了,是我的多心还是一路以来都是这样?若我真的是习以为常的话,怎么我现在才察觉到是生疏了呢?

往往catch up 以后听到朋友们的近况时,心里总是大叹: 为什么自己总不能过得比别人更好?是别人进步变化得快,抑或我就是固执的原地踏步,甚至不进而退?

夜晚独自坐巴士回家的路上,我说服了自己。其实本身的生活没必要和人家比较,别人过得怎样也扯不上自己的事,别人在职场上有好的待遇也无关自己失业的痛痒。反正,每个人的遭遇都不同。"这是真的。"我相信着。当然,生活轨道进步了是件好事。

不过,我感觉到,陌生又回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