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rch 2013

二零零一年六年级华语创作比赛

在一个万籁寂静的夜晚,我独自在家温习功课。不知不觉,我睡着了。突然,厨房里传来一阵声响。起初,我以为是老鼠的叫声,便不以为意。一忽儿,又发出同样的声音。我很好奇,便走进厨房里看个究竟。

当我走进厨房时,只见厨房里冒出不少的烟雾,使我的视线模糊。忽然,有一个影子在我的眼前出现,发出细小的声音。我很害怕,很想大声喊救命。可是,那个影子很狡猾,伸出手按住我的嘴巴。过后他把我带到家门口,说要把我带到一个神秘的地方。

当我定睛一看,原来那是一个外星人。这是我既害怕又好奇,正像挣扎,可是不知何时,我已经被带到宇宙飞碟里。它使用了人类的语言来跟我交谈。它的名字叫艾斯,是从火星飞来的外星人。它告诉我说地球不但美丽,而且还居住了不少发明家。但是他们在研制各种新产品的同时,却是地球"生病"了。

接着,艾斯要带我到她居住的星球。这时,我的恐惧感渐渐消失,而且还要渴望到它的星球参观。当我们向火星出发时,一启程就穿过了大气层。由于气压高升,使我喘不过气来。转瞬间,我们已到达火星了。

当飞碟降陆后,我和艾斯从飞碟走出来,由于缺乏地心引力,我们是在空中漂浮着。我走去城市里,感到十分惊讶。那里不但有豪华的建筑物,不但整洁,而且那是一个绿化城市。艾斯说居住在火星里的人都很齐心协力,将整个星球绿化。我听了,十分惭愧,心想: 人类发明了新产品的目的是要我们过得舒适,可是有些却忽略了环保。

艾斯带我到四周游玩。之后,我便走向飞碟准备回家。可是我却不小心掉进一个深坑里,我非常害怕,大声地喊:"救命啊!救命啊!"这时有人扶了我一把。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噢!原来我做了一场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