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13

The Lumineers - The Lumineers



我深深被The Lumineers的Ho Hey吸引住,那时是看着The Grammy's现场表演。这首歌强烈,有感染力且简单的节奏是被木吉他,手铃,鼓,和团员们齐声的Ho! Hey!结构了出来。在不到三分钟的歌里,以最容易熟耳的chorus,带出了那种恋爱的心花怒放。

当我相信着他们的同名专辑作品时,我却没有完完全全的被每一首歌曲铭刻,能够让我一再回味的除了Ho Hey以外,倒还有另外几首。

Flowers in Your Hair的轻快,让我耳目一新,听起来像是首即兴的创作,短得有理。

Classy Girls给予听者身受于酒吧的情景,唱出了酒吧男对不易追求,有个性的优雅女的心声。

Dead Sea呈现了两个人相爱的由衷,比喻伴侣为最能支撑对方的死海。

Stubborn Love里的一句心酸的歌词是这样写的"It's better to feel pain, than nothing at all",并体会到了主唱在chorus里的唱腔有着义无反顾去爱的感动。

Slow it Down让我很纠结。乍听之下,仿佛是个amateur唱出来的demo。主唱在前两段低沉的铺好情绪,然后以沧桑沙哑的歌喉让累积的情绪爆发,撕裂出来。只有吉他的伴奏,歌声似乎被调得有点过大。我尝试着让自己听后有着感动,可惜,听了数遍都融不进歌里。但这首歌却打动了不少听众,或许它的影响力对我而言真的不大。